icon-rss-large

手绘涂鸦墙绘绘画公司,户外喷绘广告手工墙面背景图文化墙壁画公司3d立体画美丽乡村室外客厅新农村建设外墙幼儿园室内装饰画古建筑卡通古建 | | 登录

订阅我们

说到墙绘的来源

Published on 2021-01-08 by zhushican

说到墙绘的来源,最早能够追溯到人类文化萌芽初期,祖先们在洞穴、石壁等场所把本人所见到的动物形象以及所遇到的严重事情或画或雕的记载下来,也就是如今所说的岩洞壁画、石刻。这也能够以为是墙绘最早的来源。现代墙绘大约来源于14世纪中叶到15世纪初期。当时随着宗教的开展,开端由宗教人员在墙上绘制各种宗教题材的图案、神像、事迹等,装饰教堂等宗教场,从而使宗教建筑和环境更具有严肃性和崇高意味。在中国的西藏人们在墙上绘制佛祖以及制造“唐卡”(一种以牛皮制造的装饰物);在古埃及,有工匠在墙壁以及柱子上绘制各种花纹和记载住所主人生平事迹的叙事性图案;在各国的宗教中,都有在墙壁等场所绘制图案的记载。这便是现代墙绘的来源。

01a8e25a9bc032a801206d960caf0c.jpg@3000w_1l_2o_100sh.jpg

浅谈墙绘的起源发展和墙绘的装饰概念

随着社会的进步,墙绘也不时地创新,题材不再遭到宗教约束,内容越来越丰厚。其开展到今天,更是成为了一种时髦与新潮的文化。其中街头涂鸦类的墙绘方式更是与街舞、饶舌、DJ并列为HipHop(街头文化)的四大元素。除了题材与内容,其介质也大大的拓宽。现往常不单单是在墙壁上作画,又延伸出了各种彩绘方式,比方绘制在T恤、塑胶、皮革,金属等等材质上的作品,都能够归为墙绘的分支。其作用也由当初的叙事、记载、装饰等方面延伸成为一种解放自我、彰显个性的新方式。

浅谈墙绘的起源发展和墙绘的装饰概念

墙绘即手绘墙画,望文生义就是在墙面上绘画。这是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方式,经过内心对生活的诠释表现在视觉的传达上,关于整个墙面在视觉上的改造具有很强的表现力和兴趣性,富有个性化的表达能够让人产生无限的遥想。就像一盏灯能够点亮一个房间,一个漂亮的图案也能够点亮一整面墙壁。墙绘是一种建筑装饰的新手腕,它摒弃了以往画框装饰的僵硬与造作,将一幅幅活动、平面的画面定格在墙壁上,图案选择的多样性为家居装饰打上了个性化标签,搭配家居作风营造出整体的时髦美感。墙绘从理论上讲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墙体绘画,适用于家居装饰和店面装修,停止墙体装点。另一种是隐形墙体绘画,适用于酒吧、KTV、夜总会等场所。隐形墙体绘画主要采用新型的特殊涂料作为根本的绘画资料,在个性图案设计的根底上着色,目的是添加一份神秘的效果。隐形的含义即在开灯后,美轮美奂的图案会立刻浮如今墙面上,关灯后画面消逝。关于灯光暗淡的夜间文娱场所能够说是最佳的装修方式。那么我们这里所说的主要是适用于家居装饰的手绘墙画。

浅谈墙绘的起源发展和墙绘的装饰概念

墙绘普通是采用丙烯颜料作为根本的绘画资料,这是一种20世纪50年代才创造的水性调和颜料,它没有甲醛等有毒挥发性物质,对人体无害;它的颜色丰满、浓厚、鲜润,无论怎样调和都不会有“脏”、“灰”的觉得;它保管时间长,不会脆化,也绝不会变黄;它风干快,颜料在落笔后几分钟即可枯燥,不用像油画作品那样完成后需等几个月才干上光;更为重要的是这种颜料只能一次溶于水,在作画时用水调和,着色层干后会疾速失去可溶性,同时构成坚韧、有弹性的不渗水的膜,所以就算是墙面以后受潮也不会损伤画面。从这点上看墙绘比壁纸要好得多,由于懂行的都分明,壁纸通常2年发黄变脆零落。普通画师都用马利和温莎牛顿的品牌颜料,固然这两种品牌颜料比普通的要贵些,但是上色效果好,墙绘质量更有保证。


Gravatar

About

Read More...
0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