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rss-large

手绘涂鸦墙绘绘画公司,户外喷绘广告手工墙面背景图文化墙壁画公司3d立体画美丽乡村室外客厅新农村建设外墙幼儿园室内装饰画古建筑卡通古建 | | 登录

订阅我们

适合初学者拿来练手的手绘指导教程

Published on 2021-01-08 by zhushican

适合初学者拿来练手的手绘指导教程,相信大家在学习的同时,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今天给大家收集一篇关于零基础刚接触的学员们,配合着老师的指导完成这幅手绘图。

1-1F61P93T0U4.png

1、线稿


建议线稿要画的稍微细致一些,这样后面上色会比较容易。ps里在画线稿的时候,可以稍微留意,让线路闭合,这样可以利用选区来填色,节省不少时间,整体画面也是比较干净整洁的画风。另外可以适当的注意线条的粗细顿挫。有虚有实,线稿也会比较漂亮。比如毛毛的部分线条就要轻,直接关系到后面上色时毛毛质感的表现。


2、肤色、头发、帽子


这张作品由于是比较早的,所以脸部的绘制纯属平涂,并不细致。五官的立体感没有。不过好在皮肤面积比较少,不太影响整体美观。      帽子先铺色一层基本色,然后调节画笔,变细挑几处暗部,整体均匀分布,让毛毛看起来稍微的立体感一点。画毛毛的时候需要适当的概括。


3、服装的深色部分


个人的习惯基本上是所有的黑色一起铺色上色。这一步是整体的进行了一个铺色,也就是衣服本来的颜色。下一步上阴影。


4、深色部分的阴影


然后就是绘制阴影。刚才铺的基础色作为衣服的亮部,然后选择一个较深的颜色作为中间色调,最后选择一个较深的颜色作为最暗部分。这样比较容易出立体感。 再一个服装的褶皱。服装穿在身体上会因为人的身体结构动作的变化而产生一些褶皱,需要多观察。另外,这些褶皱同样也需要被归纳,有的褶皱需要被省略。以求整体画面协调舒服。(这里的阴影上色比较简单易懂,适合初学者理解。)


5、鞋子部分


这里的鞋子上色纯属平涂。在初期练习的时候可以从平涂开始,逐渐的从简单的阴影到细致,一步一步来。不要着急。多数情况鞋面跟鞋底的颜色是有区分的,这样能看起来显得细致些。


6、大衣铺色


有时候我就会故意把主角放在最后上色。比如这个羽绒大衣。直接铺色一层基本色。


7、大衣阴影


这里的阴影是非常概括的了。让大衣看起来有立体感。适当的几处比较重要的褶皱,忽略掉一些不必要的褶皱,把握好整体的光源,明暗即可。注意大衣里面的部分要着重加深,与外面区分开来。


Gravatar

About

Read More...
0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