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rss-large

手绘涂鸦墙绘绘画公司,户外喷绘广告手工墙面背景图文化墙壁画公司3d立体画美丽乡村室外客厅新农村建设外墙幼儿园室内装饰画古建筑卡通古建 | | 登录

订阅我们

效果图,它既简单又复杂,学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Published on 2021-01-08 by zhushican

一幅好的室内效果图是需要设计师一个好的规划观念和设计构想相结合出来的产物。室内设计效果图是将实物清楚的表现在视野中。设计图是设计师和客户相沟通最直观的证明,在制作的过程中,除了娴熟的手法外,还有要更清楚的意识。沈阳室内设计培训使用3D软件制作出能来表达自己的设计构思出的图片,其最大的特点是高度还原设计的想法和能更精确的表达数字,同时能够现实化地向人们表现出来,意思就是效果图看起来的效果就跟已经设计好的场景的拍照效果差不多。效果图对于一个室内设计师来说非常的重要,它既简单又复杂,学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1F622095311A4.jpg

1.加强专业知识储备


室内设计效果图并非艺术绘画,除了要求要具备艺术性与美观性,还需要考虑到建筑的特殊要求。近段时间效果图被当成是工程合同的附件,有一定的法律效力。假设设计师制造效果图时只顾着自己天马行空的发挥创意而忽略了建筑的特点,就会闹出笑话,可能还会引起法律纠纷。


2.作图前做好整体规划


作图前先要做好一个整体的规划,如哪些元素需要进行建模,色彩如何搭配协调,材料如何选择,布局如何安排等,这些都是需要进行考虑的,否则在作图过程中忽略掉就需要修改比较麻烦。常言道:磨刀不误砍柴工,制作效果图时全面规划过以此,做到有的放矢,避免失误。


3.分清重点,减少工作量


待场景建立后,利用照相机找好出图的视角。对于部分不能看见的视角,就不需要为其考虑太多,这样能够省去很多设计师的工作量;而较远的物体,建模时可以不必太过考虑其细节,有个颜色与形状即可,因为无论出图效果是如何,场景身处的物品细节是显示不出来的。


4.尽量不要在总场景中直接建模


即使是一幅比较简易的效果图,它都是由许许多多个面构成的,如果加上灯光材质贴图,每次渲染下来都会对你的电脑产生极大的负荷,时间耗费会非常大。所以有经验的室内设计师都是在独立的场景中为不同的物体建模,在将不同的子场景进行合并,从而节省时间,加快作图效率。


5.一定记好为几何元素命名


作图的时候要记得为几何元素命名,不然到场景合并那里就会因为好几百个名字相似的命名元素让你不知道哪一个几何元素属于哪个物体。所以每完成一个建模,都要及时进行适合的命名,方便日后进行合并时不会混乱。


6.建立好自己的模型材质库


将自己拥有的材质盘复制到自己的硬盘里面,按照用途进行分类与重命名,模型库也是这样做。那么经过一段时间的累计后,你就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材质模型库,以后再做室内效果图的时候就可以调用出来,不用重新制作,剩下不少时间。


Gravatar

About

Read More...
0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