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rss-large

手绘涂鸦墙绘绘画公司,户外喷绘广告手工墙面背景图文化墙壁画公司3d立体画美丽乡村室外客厅新农村建设外墙幼儿园室内装饰画古建筑卡通古建 | | 登录

订阅我们

如何在室内手绘线条方面有个明确的练习方向

Published on 2021-01-08 by zhushican

同学们在练习手绘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问题,例如线条的运用和量的练习。所以,沈阳手绘培训在练习室内手绘设计的过程是一个漫长而积累的过程。今天慧智联邦的讲师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如何在室内手绘线条方面有个明确的练习方向。

 1-1F623111440121.jpg

1. 雕琢笔尖


雕琢笔尖是一个基本的步骤,通过雕琢笔尖可以画出各种类型的线条。


2. 轻柔线条


轻柔线条边缘柔和、颜色轻浅,不同于颜色很深、轮廓分明的线条。事实上物体上并不存在线条。当作品完成时,轻柔的线条成了物体的一部分。这种线条常用于绘制人造物,如建筑和汽车等。


3. 变化线


变化线是一条粗细深浅都发生变化的线。它使画面显得很有立体感和真实感。常用来画树、人等有生命的物体。


4. 机械线


机械线是使用工具画出的,干净而爽快,快速而精确。


5. 徒手线


徒手线柔和而富有生机,可以很快的勾勒出小尺度的物体。它能充分调动你的右脑,是你更富有创造力。但徒手线的缺点是比机械线费时。


6. 重复线


重复线通过重复主线,可以使物体产生三维效果,并可以激发绘图者的创造力。


7. 结构线


结构线轻而细,用于初步勾勒物体轮廓框架。常使用结构线来推敲画面的整体布局,非常便于修改。


8. 连续线


连续线是一条快速绘出的、不停顿的线,用于快速勾勒物体轮廓。


9. 3-D线


粗细两条线离的很近时会产生三维的效果。有助于提高画面的质量。


10. 强调线


强调线,也叫轮廓线,用来强调物体的轮廓。由于强调线比较突出、随意,所以一般很少用在精细的作品中。但常用在平面、立面和剖面图中。


11. 顿—走—顿线


带有明确的起点和端点的线条使画面更加生动,而且使人产生线条粗细一致的错觉。、


12. 出头线


出头线使形体看上去更加方正、鲜明而完整。画出头线显然比画刚好搭接的线来的容易而快捷,并可以是绘图显的更加轻松而专业。


13. 专业点


快速绘图时经常产生专业点,它使线条产生动感与活力,同时表示一段线条的完结。有点儿类似与句子中句号的作用。


14. 专业沟


线条中的一小段中断可以用来表达物体上高光的效果。也有利于在画长线和曲线时自然过渡。


15. 轮廓线与色调线


事实上,物体上并没有线条,因此,物体的轮廓线常用细线,稍微重一点,用来控制内部填充调子的线条。用来填充调子的线条一般粗而轻。


16. 粗线


使用粗线可以产生均匀的表面,粗线有助于很快的完成大体画面,并产生光华的效果。


17. 均匀线


现实生活中是没有线条的,因此,使用均匀线可以是效果更加真实。


18. 细线


使用细而轻的线条可以使画面变的柔和而生动。重线时常被使用在大的图中,因为他们比较容易辨认。


19. 越界


当使用渐变效果时,有意让一些线条与物体的轮廓线交叉,这样可以使画面产生柔和而随意的效果。


20. 45 °短线


45 °短线就是一系列与绘图页面成45度的短线。这种线可以使画面产生统一和流畅的效果。


21. 渐变


由于光的反射,渐变存在于任何物体之上。虽然人的眼睛不会很快的感受到渐变的存在,但我们仍然需要在绘图中体现这种效果来使画面更加真实。


22. 条纹


条纹用来刻画趣味中心、表现高光、深度、动感,打破呆板。也可以用来表达阴影和斜坡。条纹也能使画面更加流畅。


23. 点


点用来刻画纹理和细节,同时还能产生渐变效果。


Gravatar

About

Read More...
0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